額外強積金供款

迎接美好未來準備永不言早
Voluntary_Contributions_Banner

爲何選擇額外強積金供款?

香港人均壽命及通脹不斷增加,加上存款利率偏低,難以單靠強積金儲備安享退休。為您的強積金多作一份額外自願性供款,以助實踐您的退休目標。

儘早投資,讓複合利率成為您增值財富的良伴。

額外強積金供款的好處

img-1

儘早開始擴大投資,讓複合利率有效地增值財富

img-1

較好的財務管理,可助您獲得穩定收入,保障退休前的生活水平

img-1

對抗通貨膨脹

考慮要素

退休儲蓄的金額按照個人需求而定。您可以考慮以下因素
consideration

您的財務狀況

consideration

距離退休年期

consideration

退休後預期支出

consideration

預期壽命

consideration

通貨膨脹率

consideration

預期投資回報

僱員自願性供款

透過您現時的僱主計劃,增加額外供款超過您5%的有關入息 作為僱員自願性供款。取決於您的強積金計劃條款,您可以於離職時提取或轉移僱員自願性供款中的累算權益。

Employee_Voluntary_Contribution
Tax_Deductible_Voluntary_Contributions

可扣稅自願性供款

提取及保存的準則與強制性供款一樣。與您現時的強積金計劃相比,享有扣稅和靈活供款的額外好處

特別自願性供款

靈活彈性的投資工具,助您選擇心儀的強積金受託人、更改供款額及無需65歲已可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 (取決於個別強積金計劃提取條款)

special_voluntary_contributions

可扣稅自願性供款、
強制性供款和特別自願性供款有何不同?

重要信息

1. 在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下,每年最多可扣稅港元60,000。

2. 在薪俸稅、個人入息課稅和利得稅(自僱人士)下,每年最多可扣稅港元18,000。

3. 在強積金「僱員自選安排」(俗稱強積金半自由行)下,僱員可每年一次,選擇將供款帳戶內的僱員強制性供款所產生的强積金累算權益,轉移至自選的強積金計劃。

4. 提取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累算權益必須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:退休(年滿65歲);提早退休(年滿60歲並已終止所有受僱或自僱工作,且無意再次受僱或自僱);死亡;小額結餘;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特別行政區;完全喪失行為能力;罹患末期疾病。

5.請參閱有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。

退休計算機

不要猜測您的退休所需儲蓄。我們的退休計算機助您更為了解自己退休需要,好好計劃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