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招應對市況波動

強積金是一份幫助您達到退休目標的長遠保障,即使遇上市況波動,亦不應過份擔憂。

假設您今年30歲,您今天的投資要在年屆65歲時才能取回,您或者不需要因為一時市況波動,就將投資策略徹底改變。股票基金的回報長遠而言往往較債券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理想,當數字以複息計算可以有很大分別。

一般來說,不同年齡應制定不同的投資策略,仍距離退休一段時間的您又能承擔風險的就可以進取些,例如為了長遠增長選擇股票基金。不過,臨近退休的您,退休前的35年是關鍵時刻,如遇上市況不穩,您可能未必有時間追回風險資產回吐帶來的潛在損失。

還有,定期作出的強積金供款,其實背後已經運用了「平均成本法」來投資。「平均成本法」很簡單,就是定期用一個金額來投資,於單位價格低時,同樣的投資金額可以買入較多單位,長遠來說其實是將購入基金單位的成本價平均化,緩和短期市場波動對投資的影響。

最後,記得向你的理財或投資顧問以尋求專業意見!

 

投資涉及風險,本資料只供一般參考用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