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互惠基金?

互惠基金是一項匯集很多不同投資者的集成投資計劃。按照基金的投資目標,由專業基金經理將資金投放在一籃子股票、債券或其他投資工具。

互惠基金如何運作?

由於互惠基金通常廣泛投資於不同的投資選項中,因此投資者或能以較低成本分散投資,相對投資單一證券,風險或相對可控^

財務顧問可以協助您評估選項,並因應您的財務狀況和風險承受能力建議相關投資。

投資互惠基金有何好處?

入場門檻較低

基金的入場門檻豐儉由人。您可選擇一筆過的投資金額,又或者設立月供基金計劃,每月最低投資額只需2,000港元便可助您捕足環球金融市場及資產類別的投資機遇。

專業管理有助避免錯誤捕捉市況

面對市況波動,專業基金經理能夠根據市況及其他因素調整投資決策,並在過程中管理風險,免除您需要花上額外時間自行研究或捕捉市場時機,亦不必費時處理外幣兌換及股息分派等行政工作。

多元化的投資

您可以自由選擇您所心儀的市場或特定行業,亦可以廣泛分布全球;因應您個人的風險胃納程度,選擇旨在避險的貨幣市場基金、追求穩定收益的債券基金、具有較高增長潛力的股票基金,又或者平衡風險回報的多元資產基金。

助您達成退休目標

在強積金以外,您可以透過投資互惠基金增加退休儲備。按照您的目標退休年齡、風險承受能力和退休願景選擇選合您的投資組合。

下一集信安《投資者教育》,將深入淺出向您介紹互惠基金某些投資資產類別的特性。

 

^互惠基金包含費用,請在投資前查看任何潛在投資方案的費用。

 

仔細考慮基金的目標、風險、費用和支出。 請徵詢您的專業財務專業顧問,或瀏覽安互惠基金網頁以獲取更多資訊。投資前請仔細閱讀基金說明書及有關補充文

投資涉及風險。投資回報並無保證,投資者未必能取回全部投資本金。本內容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宣傳、誘使、或任何種類或形式之申述,或訂立任何本文件中所提及的基金及 / 或產品交易的任何建議或推薦。